話說,自從我搬回師大宿舍後,實在是……。本來對所謂國文所的室友有一點點宜家宜室的想像,結果骯髒的廁所+永遠不洗的餐具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呀!!

最重要的就是,我的位置沒有網路可用 ~"~  想想也好,可以專心念書。只是我最近上網的機會少了,有急事請用手機聯絡。

 

很久以前老弟跟我說,跑步時覺得腳酸時,最好的方法就是再去跑跑,就不酸了。

我當時直呼不可能,但是在連兩天搭公車自行搬家之後,我發現,這是真的!!  只是我的手上長出了像卜派的肌肉 (變身成卜派羊了?),然後持續的肚子餓肚子餓……。

 

( 以下又要開始抱怨羊的抱怨啦 *汗*)

或許是念了師大,更了解這些未來的老師之後,有期待也有失望。但重要的是,我開始覺得,做為一個英文老師,深厚的文學底蘊應該是不可少的。不是要把所學的一切都教給學生,只是,有了更深厚的知識,講起基本的東西就容易了,也能舉一反三說些「常識」給他們,或是細細分辦語氣上、用字遣詞的不同。

現在坐在我隔壁的國文所室友據稱是位補習班的數學老師。她鎮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低頭算點線面,進步不快,還邊算邊拿解答對著。我想起以前的數學老師跟我們說起高微跟線代對他的折磨(呃…訓練),讓我一直覺得,如果一個數學老師,只是個解題匠,連二元二次方程式的圖的開口大小意義為何都要打電話問人,最後只能下個結論: 「嗯,就是這樣跟學生講就好。」不免有點悲哀。

 

又想起我研一時曾跟師大英語系的學弟妹同上一門課,問問題常常都是一問三不知的。

我們的國家,把教育教給了什麼樣的人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nat 的頭像
    unat

    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於江湖。

    u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